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四場不容錯過的特展系列演講,11/12開講!

今年下半年全台掀起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熱潮,科博館特地舉辦了四場系列演講,並請來重量級講者演講關於文化,關於服飾以及用不同藝術形式表現的賽德克文化與霧社事件歷史,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!






 官方網站

1.
時間:2011年11月12日(週六)下午1:30-3:30。
演講地點:國際會議廳藍廳

題 目:《真相巴萊》、《漫畫巴萊》與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的交會
主講人:郭明正(Dakis Pawan),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總顧問、《真相巴萊》作者
邱若龍,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造型設計、《漫畫巴萊》繪者

今年下半年全台掀起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熱潮。賽德克巴萊電影的總顧問與造型設計,郭明正(Dakis Pawan)與邱若龍,順勢發表了他們的著作,《真相巴萊》與《漫畫巴萊》。對賽德克文化有興趣嗎?對霧社事件歷史好奇嗎?一定不能錯過此精彩演講!






2.
時間:2011年11月13日(週日)下午1:30-3:30。
演講地點:國際會議廳藍廳

題 目:賽德克族服飾重製與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的交會
主講人:尤瑪達陸,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服裝製作、泰雅族/賽德克族傳統服飾傳藝師

今年下半年全台掀起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熱潮。賽德克巴萊電影的服飾製作,尤瑪達陸,為電影製作了賽德克族戲服。但這些戲服真的傳統嗎?傳統賽德克族服,又有什麼特色呢?想瞭解傳統賽德克族染織工藝之美,一定不能錯過此精彩演講!





3.
時間:2011年11月26日(週六)下午1:30-3:30。
演講地點:生命科學廳多用途劇場

題 目:《霧社事件》、《霧重雲深》、《風中緋櫻》與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的交會
主講人:鄧相揚,《霧社事件》、《霧重雲深》、《風中緋櫻》報導文學作家、暨南大學人類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

今年下半年全台掀起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熱潮。賽德克巴萊電影的劇本,大量參照鄧相揚助理教授過去的出版著作:《霧社事件》、《霧重雲深》、《風中緋櫻》進行改寫。想瞭解為什麼賽德克族人的民族性如此剛毅,想認識霧社事件的歷史為什麼如此悲壯,一定不能錯過此精彩演講!





4.
時間:2011年11月27日(週日)下午1:30-3:30。
演講地點:國際會議廳紅廳

題 目:「賽德克之歌-風中緋櫻」舞劇與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的交會主講人:洪淑玲,青年高中舞蹈科主任、《風中緋櫻》舞劇藝術總監
洪秀錦,暨南大學人類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,《風中緋櫻》舞劇音樂製作

被「賽德克巴萊」電影感動?那你更不能忽視「賽德克之歌-風中緋櫻」!「賽德克之歌-風中緋櫻」舞劇於2009年推出,與電影相較更具感官的爆發力,所有觀舞者都表示深感震撼!想認識不同藝術形式表現的賽德克文化與霧社事件歷史嗎?一定不能錯過此精彩演講!

2 則留言:

  1. 報名從速?
    所以不能當場參與, 而須事先報名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
    目前活動參加方式已更改為現場參加,還請有興趣的觀眾踴躍參加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